我校顺利通过全国优质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和优质水利专业建设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全国优质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和全国优质水利专业建设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顺利通过水利部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验收,水利工程专业通过全国优质水利专业建设点验收。这是我校在2020年1月被认定为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后,在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标志性成就,是近年来我校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内涵建设良序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的集中体现。

2018年7月,我校入选全国优质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单位、水利工程专业被确定为全国优质水利专业建设点。自建设以来,学校紧随国家职业教育和水利行业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统筹推进全国水利优质校和河南省高职优质校项目建设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实施精品建设,推动质量提升,不断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优势,在新校区建设、多校区联动、师资能力提升、办学规模扩大、教育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效益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在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和产教深度融合工作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造就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0年8月,我校获批为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群获批为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学校又站在了“双高工程”项目建设的新征程上。为此,我校将以优质校建设为基础,以河南省“双高工程”和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为重点,以“突出重点、办出特色、打造品牌”为工作思路,高水平谋划开展“十四五”工作,积极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工程和人才培养质量工程,推动学校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教职工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和“明责、守信、敬业、力行的校风校训,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奋力争先,共同书写我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省水利厅 河南水环学院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勇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