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1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立正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连水、副校长张凌杰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霍国义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2名党总支书记紧紧围绕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刻检视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党总支书记先后述职后,党委书记王立正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总支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就如何抓好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立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内设机构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总支书记述职大会,意义重大。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新校区建设、优质校检查验收和“双高校”申报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党总支书记通过此次述职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势必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升新高度,再上新台阶。

王立正对党总支书记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六大建设”,强化组织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守好思想阵地;二是要切实担负起总支书记职责,团结班子,把好方向,带好队伍,做好决策,始终把“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作为自己工作的政绩观;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党总支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破除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两张皮”,全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质量全面融合、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着力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霍国义对各总支书记的述职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总支书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晰深刻、阐述思路重点突出、提出目标切实可行,希望各党总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述职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测评。

上一条:校领导带头讲授思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