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和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在郑州树木园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建设者和传播者,搭建协同育人平台,推动实践育人深入开展,3月25日,在郑州树木园,我校与郑州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共同举行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和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签署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李连水、郑州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猛共同为基地揭牌。郑州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珠娜、办公室主任石哲、郑州树木园负责人李伟,我校党委宣传部、环境工程系、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双方围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园林专业共建、科研创新、专业实训和志愿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资源、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并一同参观了郑州市重点生态林区检测中心,实地走访了郑州树木园志愿者服务站。

郑州树木园始建于2011年,占地面积4200亩,是一个集名花名树展示、科普教育宣传、休闲游憩健身、生态文化体验及森林生态示范为一体的综合性树木花卉博览园,是郑州市森林生态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内广布珍稀树木、奇花异草,有49个专类园组成的花博园,分布着连片的水源涵养林,是尖岗水库水源地的绿色屏障,收集、保育、驯化中部地区及南方树种约700余种,其中有珙桐、红豆杉、金钱松、银杏、水杉等国家Ⅰ、Ⅱ级和河南省珍稀保护树种,是本地区最富集、多样、齐全的木本植物种质资源库,被称为郑州市的城市绿肺。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河南省水利智能感知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