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通过前期大量调研,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选派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到马来西亚、泰国、白俄罗斯、韩国等国交流及邀请对方到校访问的基础上,拟选水利类、电子信息类、建筑类等优势专业,遴选匹配合作院校,实施国际合作办学,开展联合培养模式,打开学生出国学习通道,摸索出一套结合中外双方优势的合作机制。根据“一带一路”倡议对人才的需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合作办学项目实施,引进国外教师参与教学,引进国外优质课程教育资源,与职业教育国际标准对接,结合我校专业实际,开发对应的专业标准和课程体系,研究、设计及增设部分能够培养学生具有国际意识和能力的相应课程,提升学院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为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及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学院选派教师出国研修、学术访问,引进国外高水平人才开展长短期授课、讲学、科研合作;制定并实施教师国外培训和海外研修计划,拓宽教师成长空间,为国际化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我校以“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先推动区域--东南亚、南亚和中亚等国家为突破口,逐步辐射扩大,加强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合作,抢抓“一带一路”倡议的境外就业机会,输送优秀毕业生走出国门。我校在柬埔寨王国首都金边市举行毕业生国外就业推介会,邀请29家在柬知名中资企业与柬籍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推介会,其中13家企业与我校达成用人意向。当地华文媒体《柬华日报》《华商日报》对此次学生就业推介会情况进行了报道。推介会上,黄功学副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海外就业市场拓展思路等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介绍。李文林书记围绕学生专业特点、学生就业意愿等向参会企业作了简要说明。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对本次推介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专业教学、学生海外就业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校作为首所在柬埔寨举办学生就业推介会的国内高校,是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 “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人才支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上一条:赢在职教——用青春测绘梦想 下一条:群策群力,上好思政第一课

关闭